close

5/21 照往常走進咖啡廳去處理工作事情,其中一位熟客最近離職要去澳洲進修,進而聊到英文學習的話題

品靜 :我最近做了很多英文補習班考照的功課

我 : 喔~ 有不錯的嗎?

品靜 : 有喔  我看了 戴爾、美加、英協

我 : 我都沒聽過,我只知道地球村、科見、巨匠..... 而且英協有教課喔?  (當下只覺得英協開課很Cool)

品靜 : 對阿  網路評價還不錯,環境很好! 都是全英文師資

我 : (上網查下資料) 感覺還不錯 就是有點遠,那我約時間去了解看看好了

-------

會這麼關心是因為我也很想學好英文阿! 因為我很常出國 深感英文的重要 (每次都靠旅伴翻譯 感覺很糟)

而且我的工作性質,未來也希望能與外商合作 (台灣的景氣  哀~~~~)

去年到年初 曾經就有找家教幾個月 ,但因為對方是導遊 ,時間很不穩定就不了了之

再來我覺得 家教比較適合有一定底子想要練習 聽跟說的人 ,所以也想試試有系統的教學模式

PS:當然也有可能我找的家教(共兩位) ,不是真的老師也有關係啦 Anyway~

5/22 馬上約到信義區 洽談,因為我從官網看不明白可以怎麼選擇,我也喜歡面對面交談的人

到現場後馬上就是測試 ,有三個部分  20題選擇題+1題寫作+口說  大概30分鐘

OS "我出社會後好久沒考試了  ㄜ..........還要寫作跟口說"

結果這兩個其實也還好,就我的名字  興趣  住哪  家裡成員等  很簡單的問題

應該只是想看單字量以及文法結構來判斷我的英文程度

結果出爐......B1+  中等 ( 國外國小程度 = = )

這還是歸功於我平常早上強迫要看英文新聞 (Google news) 以及 追美據要盡量邊聽邊唸,不然還會降一階

Level 解說  https://www.britishcouncil.org.tw/english/adults/levels

PS: 總共有六階  在上去B2 就是國中程度 很多人會卡B1+ 升B2  (畢竟是 國小升國中 程度)

預期目標設定在B2+  (C 開始就是各領域專業項目英文課程  不在我考慮範圍內)

---

最後我現場報名了  我考量的點是   

一 本來就有再找補習班, 但一直沒有喜歡的,也可能是我去的那些補習班素質跟環境不是我要的 (很靠感覺) 

二 這邊老師都是英國人 部分美國, 教學經驗都有8-10年 每堂教材都由老師準備 現場發講義 ,採教學完 現場互相口說互動,而不是完全聽課制 (聽課制根本沒用 @@")

三 課程時間可以自己線上排的 (只有周五沒開課) ,也就是我在App上就可以看到每堂課的主題、開課時間 還有哪位老師,再來決定要不要上 (主題都不重複)

進教室後就是全英語環境 (1.5hr/堂)  要強迫自己講英文!!!!

每10堂 老師會幫學員 一對一座評估給方向 (這點我覺得不錯)

所以最後我報名 60+20 堂的課程(每周2堂 大概上 7-8個月)    *費用部分 我不是打廣告 他也沒給我錢  就不用問我

內部人員說正常來說60堂上完會進一階 (我自己是抓80堂啦)

接下來 我會盡量每周紀錄一次 學習進度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l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